酒里

问密码、求文不回。
现生太忙每天濒死,很少回复,感谢留言,真的能给我巨大鼓励和干劲。
除知妙不拆不逆外全员混邪,想到什么写什么,太洁癖别关注我。

 

【博散】羊入虎口

本来是庆祝散生日写的(?),结果吭哧写了三天,昨天死活没赶上我哭死。

既然是博散就一定会有点阴间,不接受的老师千万别点!我对两位的爱只不过是扭曲了一点捏!!

要是能回到多托雷还在读书的年代,报仇岂不是易如反掌?可惜,回到五百年前教令院的散根本没想到对面和自己一样也是穿越来的。


这里依旧放预览,完整版需要去爱发电,id:酒里


正文:

教令院有许许多多的藏馆,作为因论派的学生,还是重点学生,斯卡拉姆齐‘有幸’加入了一个学习小组,然后间接知道了那个东西。

听说它是教令院的重要藏品之一,可以让使用者成功穿越回曾经的教令院,设身处地感受曾经的教令院氛围,甚至可以混入其中可曾经的同系前辈交流见解。

这一藏品曾被允许使用的次数极为稀有,并且哪怕外借,也只允许较为优秀的学生用来向前辈吸取知识,本质也是用来以学习为主的。

所以这件藏品被允许使用穿越回‘赞迪克’读书期间的次数为零。

赞迪克这个名字早已经被教令院除名,为了避免有任何学生穿越回赞迪克时代从而引发麻烦,所以教令院高层甚至把与赞迪克年代相同的学生名字都从这件藏品中抹掉了。

但这难不倒斯卡拉姆齐,只要能拿到那个东西,他有无数种方法精准定位多托雷所在的年代。

赞迪克这个名字他没花多久就确定是多托雷曾经的名字,从那一刻起他就开始打起了藏品的主意。

想要申请那东西必须得有一支完整且成员优秀的学习小组,再经过几道严苛的审核流程,才有机会成功申请下来。

为此他耐着很大的性子才找其他学生组队,还凭借着自己那张犀利的嘴和其他有着同样需求的学习小组辩论,最后才好不容易把那东西申请下来。

其他人都已经在图书馆心心念念地等着他了,而他拿上藏品就走了。

“赞迪克……”

斯卡拉姆齐冷冰冰地看着其貌不扬的藏品,想到马上就能遇见还是学生的多托雷,对方的性格和能力都还十分不成熟,他的嘴角就开始忍不住上扬。

“你死定了。”

没有犹豫地就开启了藏品,要怎么精准‘降落’在多托雷的学生时代,他早就已经摸清了。

眼前突然晃了一下,深处的仓库中光线变的亮堂了一些。

戴着学员帽的少年走到外面看了看,虽然差别不算很大,但他可以肯定自己穿越成功了。

斯卡拉姆齐不受控制地狞笑了一下,想都不想就朝外面走去。

“这位同学,你知道赞迪克在哪儿么?”

“赞迪克?”

被他拦住的学生用疑惑的眼光上下扫视了他一遍,看他身上穿的虽然和自己有不小的区别,但显然同样是教令院制服,疑惑了好一阵子后才说:

“你不知道吗?他和同小组的同学明天要去沙漠那边的什么基地了,现在还在实验室里收拾行李,你找他有事?”

还在教令院,这可真是太好了,要知道那个藏品生效的范围仅限于教令院,他心情好的不得了,还朝着对方笑了笑。

“没什么,只是和老朋友叙叙旧罢了。”

“呃……”对方被他带着寒意的笑弄的无所适从:“正好实验室里好像只剩他一个人了,还挺适合叙旧的。”

斯卡拉姆齐问了实验室位置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实验室位置很偏僻,看到那扇门的时候他就已经兴奋地头皮发麻,快要拿脚尖走路了。

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实验室这么偏,根本没有人路过,里面只有多托雷一个人,还是远远没有执行官实力的青涩小子。

简直不敢想自己怎么输。

吱呀——

斯卡拉姆齐克制着兴奋到发抖的身体,轻轻推开了实验室的门。

里面正有一个高个子学生在收拾瓶瓶罐罐,听到开门声后转过头,然后轻微睁大了眼睛。

熟悉的发色,熟悉的鲜红双目,果然是多托雷,斯卡拉姆齐忍不住笑了,走进去,轻轻关上了门。

甚至上了锁。

“你……”

“你好啊,赞迪克。”斯卡拉姆齐目光如炬地走过去:“看到我很惊讶?”

多托雷挑了挑眉。

“确实有一些,我不记得教令院有这么可爱的同学来着。”

呵,死到临头的家伙还有闲情逸致撩拨他人呢。

“你不记得我很正常,反过来我倒是一直在惦记你呢。”

“哦?”多托雷放下手里的器皿,摘掉手上的一次性手套,靠在了身后的桌子上,以一副轻松随意的姿态面对他:“没想到我的名气还不错,竟然会被同学惦记,那么你找我有什么事?”

那毕竟是多托雷,虽然学生时代肯定没有执行官时的他强,但没有摸清他实力的时候斯卡拉姆齐依旧骨干轻举妄动随意出手。

反正这里不会有别人,大不了慢慢测他的底细。

当然,折磨他的事也可以慢慢来了。

“别急,我们坐下来慢慢聊?”

多托雷又在他身上打量了一下,显然这个年纪的他也很稳重,对少年没头没尾的话只是淡淡笑了笑。

“好啊。”

“你很喜欢研究东西?”斯卡拉姆齐只是接近了他,并没有坐下来,反而眼睛在他那些瓶瓶罐罐上扫视。

真是从一个毛头小子身上都能看到他几百年后的样子,实在不爽。

“喜欢,喜欢到可以连饭都忘记吃,你呢?”

“很不巧,我最讨厌的就是这些东西,觉得这种东西就应该从这个世界消失。”

多托雷又笑了:“那我们应该没什么共同语言才对。”

“怎么,想赶客?”

“倒不如说,你既然讨厌这些,又为什么来找我?”

斯卡拉姆齐也笑了:“很简单,我讨厌你这些东西,但不讨厌你啊。”

说着一只手突然就搭在了多托雷的大腿上,作出暧昧的动作。

……

多托雷低头看着他的动作,沉默了片刻。

“难怪你的制服像是教令院的却又很奇怪,不会是从外面混进来的特殊工作从业者吧?嗯,长的这么可爱也说得通了。可是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和别人不一样。”

斯卡拉姆齐可懒得管多托雷说什么,他的目的只有一个,探一探多托雷的身体素质。

他的实力与全盛时期相差几成,探探他身体里蕴含的力量就能了解个大概了。

很弱。

基本可以说就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寒酸学生,拉垮到他甚至开始敬佩多托雷了。

到底是怎么从这么一个弱鸡学生一步步变成那种变态的?

斯卡拉姆齐放心了,立即在手中凝聚元素力。

却没有回应。

……?

斯卡拉姆齐心里一惊,很快就想明白了,多托雷是五百年前的多托雷,自己也是五百年前的自己,而五百年前的自己因为不受那位造物主的注视,根本没有运用元素力的力量。

“怎么不继续了?”多托雷伸手按住他的,歪头朝他笑。

人偶想都不想地抽出手,轻松就成功了。

没关系,没力量照样可以弄死他,他们之间的悬殊的重点本来就不在自己身上。

刚要说话多托雷却突然站了起来:“不管你是什么人,我现在可没有多少时间和你说下去,我该继续收拾了。”

“哼,收拾?去做什么?”

“大贤者已经同意在沙漠开设魔鳞病研究基地,而我是医护人员之一,我要尽快动身出发去沙漠。”

“可我听说你们明天才会去。”

“明天?其实如果不是我没收拾完,现在就想立刻飞过去。”

呵,一如既往是个研究疯子。

不过今天你除了死在我手上哪儿都别想去!

“那我可以在旁边看着吗?”

“你随意,不过尽量不要乱碰东西,否则容易受伤。”

多托雷说完就去认真收拾了,看上去似乎真的很急。

斯卡拉姆齐四处扫视,想找找有没有什么趁手的工具。

拿上工具,趁其不备,一定要出手就把他制服。

不然就凭两个人的身高和体力之差,他真的没有信心能成功。

而他必须要成功。

可是哪有什么合适的工具,只有桌上各种形状的烧瓶勉强能用。

拿瓶子趁多托雷不注意敲他脑袋?

拿得找一只又大又结实的烧瓶才行,这家伙的块头可不像是能被一只小小烧瓶打晕的。

斯卡拉姆齐很快就找到了合适的,这就要走过去把它拿起来。

他从进门开始整个人始终处于极度亢奋状态,导致走过去时甚至没心情看一旁的路,身体撞在一张桌子上。

声响吸引了多托雷的目光。

“你得小心点儿,否则要是打破点儿什么得自己承担后果。”

“比如呢?”斯卡拉姆齐让自己冷静一点儿,一边朝着那边走一边说话分散多托雷的注意力:“我可不懂你们科学家的弯弯绕绕,怎么说?莫非我碰到里面的液体会有变异的可能?”

“呵,那倒是没有,不过也有可能发生一些你不想发生的事。”

“我倒不觉得有什么是我不想发生的……”

人偶已经来到桌前,轻手轻脚地拿起了那只他看上的玻璃器皿。

成功。

斯卡拉姆齐咧开嘴笑,接下来就该是抄着这家伙走到多托雷身后,狠狠朝他脑袋砸下去。

多托雷忙忙碌碌地把每一个烧瓶塞好并小心翼翼装进行李箱,根本没有精力主意这位少年在做什么。

简直是绝佳的好机会。

斯卡拉姆齐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搭话,一边一点点凑上去。

少年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

能这么轻轻松松就制服多托雷,哪怕事实已经即将摆到眼前他还是感觉不真实,他捏紧了瓶子口,就要抡起来狠狠砸向多托雷的后脑勺。

可他的手刚刚提起来一点,身形高大的多托雷突然转过身,那双猩红的眼睛看了看他,又看看他手里的器皿。

然后伸手就要把东西接过去。

“没想到你还会主动帮忙。”

斯卡拉姆齐下意识就抓紧了,多托雷疑惑地看看,突然俯身下来贴到他耳边说:

“不要急,等我收拾完再赶时间也会好好奖励你。”

斯卡拉姆齐就感觉多托雷口中喷出的热气吹进耳朵,一股熟悉的感觉激流而来,还没来得及躲开就又感觉一股温热触碰到了脸颊上。

……!

斯卡拉姆齐炸了,那小子竟然趁机亲了自己的脸!

多托雷已经又支起身子,却还拿手指在他下巴处摸了摸。

“不管你是怎么混进来的,总之今天一定不会让你空手而归,谁让你是我喜欢的类型呢?”

说完又转回身继续收拾。

斯卡拉姆齐愤怒地擦了擦自己的脸,这小子真把自己当成混进教令院从事非法勾当的特殊人群了。

他并不愤怒这个,毕竟对方越是轻信这个就越对自己有利,他愤怒的是竟然被多托雷‘偷袭’了。

曾经不自愿委身于他的记忆冒了上来,让他更加烦躁不堪。

杀心更重了。

眼看着这边桌子上的工具都已经被装进行李箱,斯卡拉姆齐觉得自己该抓紧了。

再来一次。

他很快又相中了一只器皿,立刻走过去打算把它抓起来。

“你可真是够急的,能研究魔鳞病人就那么兴奋吗?”

本来和多托雷搭话就是为了让他分心,可当他准备去摸那只器皿的时候却发现多托雷没有回自己。

嗯?

这下他分心了,转过头打算看多托雷在做什么,却冷不丁见到一个人站在自己身后。

斯卡拉姆齐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突然被高大的男人像山一样压住。

“啊!”

多托雷把他压在他怀抱下面,两只手也紧紧压着他的,笑着在他耳边说:“能研究魔鳞病确实让我很兴奋,但显然你才是最让我兴奋的那个。”

斯卡拉姆齐猛地皱眉,刚要说话却听到让他完全意想不到的话。

“你说是吗?我的人偶。”

……???

斯卡拉姆齐以为自己听错了,但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条件反射地绷紧,四肢也瞬间有如掉进冰窟窿一样冰冷麻木。

如果不是‘多托雷’,绝不可能用这种口气,这种称呼……

“怎么了?突然像只受惊的猫一样发抖。”多托雷好笑地在他耳旁泼出鼻息:“让我猜猜,是因为没想到我会这么叫你?”

斯卡拉姆齐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根本不可能!

可是能叫出自己这个称呼,就只有这个可能了……

“多托雷……”

多托雷发出一声享受的哼声,却又笑着说:“你可以叫我赞迪克,要是你叫我这个名字简直不敢想我会有多爽。”

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明明都已经来到五百年前了,自己遇到的还是那个疯子!这不可能!

“怎么这么怕?好不容易见面应该高兴不是吗?我就高兴地差点晕过去了。”

“……”

斯卡拉姆齐不想说话,但这显然并不影响多托雷发挥,他听到耳边再次传来多托雷的笑声,然后突然天旋地转,他被拦腰抱了起来。

“啊!”

扑通——

人偶被丢在刚刚收拾出来的木桌上,不好的预感驱使他立刻想要起身,却几乎没有任何翻身余地就被多托雷有力的手按了回去。

“真没想到我们还能再见面,还是这种情况见面。”多托雷笑的平淡却猖狂:“看见你走进来时,就算是我都要高呼一声神明显灵了。”

“……为什么你会在这,呃,你做什么!”

衣服被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易拨开了,人偶如临大敌,却被控制地无法反抗,多托雷看见他这样子笑的十分满意。

“不是说过了?等我忙完会好好满足你的,现在是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人偶的脸轰然滚烫。

“你似乎比以前更水灵可爱了,是谁把你养的这么好?呵,我还要感谢他才行。”

“滚开!”

斯卡拉姆齐拼命想要推开他,刚骂了一句多托雷竟突然停了下来,被解开了一半的上衣松垮垮地挂在身上。

斯卡拉姆齐不禁奇怪地看了多托雷一眼,就在他不相信多托雷会突然找回人性放过自己时,果然听到了让他脑袋爆炸的话。

“你穿着教令院制服可比别的诱人多了,穿着才更有感觉。”

“……我杀了你!”

人偶的脸都要烫熟了,身体和脑袋都开始不受控制地记起以前发生的种种,自己费尽心思申请藏品到头来竟然只是上赶着把自己送给多托雷()?他要疯了!

“你现在真是有活力,看来想要顺利一些得借助一些外力。”

多托雷一只手按着他,又俯身在下面摸索着什么,很快就摸了一样东西出来。

是一根打了蓝色液体的注射器,斯卡拉姆齐看的眼皮直跳,他不相信多托雷这个年纪能有什么高明的药剂,但这是最危险的。

“很遗憾这里没有太好的药,对你就更是没什么效果了,说不定十几分钟就会失效,不过……我倒觉得正好合适。”

眼看针管里被推出一滴药水,斯卡拉姆齐只能求助地看向门口。

“看什么?这里可没什么人经过,而且你不是已经帮我把门锁好了?”

多托雷带着笑意的话音刚落,针管就刺进了人偶的脖子。


///预览结束///



  250 2
评论(2)
热度(25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