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

问密码、求文不回。
现生太忙每天濒死,很少回复,感谢留言,真的能给我巨大鼓励和干劲。
除知妙不拆不逆外全员混邪,想到什么写什么,太洁癖别关注我。

 

【知妙】纳西妲很困扰

幼儿园的两个小孩明明互相喜欢却总是吵吵闹闹,纳西妲老师小小的身体大大的困扰。


今天是以人类身份体验人类工作的第一天。


我负责照顾一批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须弥的孩子们都好乖好乖,并不怎么需要我的来费心,可以说第一天的体验工作是相当轻松了。


直到我看到那两个孩子……


个子高一些的金发孩子拉着个子矮一些的孩子叫着让我给他主持公道。



因为那个名叫艾尔海森的后辈一点也不尊敬他,自己陪着他解闷儿,艾尔海森还嫌他吵。


艾尔海森不仅没有道歉,还在我面前重复评价他:


我只是实话实说,你不喜欢被这么说请自己改正。


啊哇哇,他们果然当着我的面吵起来了,要怎么制止两个孩子的吵架啊?


情急之下用了扫描心境,却看到他们都很开心,完全没有在生气。


唔,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我的权能出现问题了?


可是扫描了一些其他的孩子,甚至扫描了老师们,得出的结果都和他们表现出来的一致。


唯独这两个小家伙,明明在吵架心里却开心的不行。


真的是……难以理解……


不由地就开始注意他们,每次园里开饭时卡维一定会拉着艾尔海森找座位,两个小家伙肩并着肩一起吃饭,每次吃饭,然后十次有九次都会起争执。


可是吵归吵,卡维总会气嘟嘟地把肉块放进艾尔海森的盘子里,只吃里面的蔬菜。


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我曾试图劝卡维要给自己留一些肉,他起初回答我说不喜欢吃肉。


但当我告诉他,要是肉块全给艾尔海森吃掉,总有一天艾尔海森的个头会超过你的。卡维却眼神闪躲,小声说:“等他先长到和我一样的个头再说吧,他脾气那么臭,个子小会被欺负的。”


卡维小朋友,真是善良啊……


但是我又发现,艾尔海森总是把餐后的水果塞给卡维吃。


嗯……既然提醒了卡维,自然也要提醒一下艾尔海森的,身为老师可不能有偏颇,所以我又去找了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不吃水果营养会不均衡的哦,身体会变差的。


当我对他这么说,艾尔海森却只是闷闷地来了一句:“我不喜欢吃水果。”

啊,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


据我这些天对他的了解,是不可能像对卡维那样把他的心里话问出来的,所以偷偷用扫描心境的权能听了听他的心声,身为老师要懂得孩子的真实想法才能对症下药。


‘那家伙喜欢吃水果,还是把肉块都给我了自己吃不饱?总之把水果都给他就对了。’


……


哈啊,原来表面上冷冷的艾尔海森小朋友也有这么关爱人的一面吗?


人类果然很难懂啊,连小孩子的心思都很难猜。


卡维是孩子们当中最受欢迎的,总有年级更小一些的孩子围着他团团转,因为他有很多故事给弟弟妹妹讲,小孩子讲故事声情并茂,还会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善于言表的卡维总是把小家伙们逗的哄堂大笑,或是听的极其入神。


有他在,我讲故事都不怎么受欢迎了,哎呀,没办法,我还真做不到像孩子一样毫无顾忌地做出各种表演呢。


多亏有这个孩子王在,我才有更多精力去分心到个别小朋友身上。


尤其是艾尔海森。


他从来都不会主动往人群里走,甚至只想躲的他们远远的,真难为他能呆得住,很多时候他能抱着一本故事书看一整个下午,周围的哄乱似乎和他隔了一个空间似的。


偷偷地倾听他的心境,他正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着故事书,看样子在努力把每一个字记得清清楚楚。


卡维讲完故事突然就会跑过来。


艾尔海森你很寂寞吧?我来陪你了!刚刚我不在你肯定有哭鼻子吧?!


艾尔海森像个小大人一样说:如果这么说能让你开心点儿,那么是的。


啊哇哇,看来马上又要吵起来了……


不得不说,我最终还是习惯了他们的争执。


据我不下二十次的观察,发现艾尔海森很擅长挑起话题把卡维惹毛,然后又会突然切换到下一个话题,卡维迷迷糊糊地就被他带偏了,重整心情继续和他讨论,然后不超三句话再次被惹毛。


哈哈,说起来有些难为情,我竟然在两个小家伙的吵吵闹闹中体会到了不同于以往的乐趣。


多亏了我的权能,让我发现原来艾尔海森很喜欢卡维跳脚的样子。


而卡维呢?这个总是被后辈‘欺负’的小家伙竟然会有‘这小子真是糟糕,看来他果然需要我在他身边纠错’的想法,而且少言寡语的艾尔海森和自己说话时总是异常地话多,这也让他心里倍感舒适。


小家伙们的心思还真是不好猜啊……


不仅我难以理解,就连同样身为人类的其他小朋友也不能了解。


就在那一天,卡维因为在艾尔海森那里吃了瘪气鼓鼓地说最讨厌的小朋友就是艾尔海森,很多弟弟妹妹都要为大哥哥报仇,卡维却赶紧把艾尔海森围了起来。


“你们可不要欺负他啊!”


“卡维哥哥,你不是讨厌他吗?我们只是为你出口气!”


“因,因为……要欺负也只有我能欺负他!”


单纯的孩子在焦急的情况下脱口而出,小孩子们无法理解他的话,全都呆呆地看着他,卡维脸上渐渐挂上红晕,他显然是害羞啦。


再看被他护在身后的艾尔海森?


他小小的震惊着,但很快就把情绪收起来,变回一脸平静的样子,但是怎么能骗得过老师的眼睛呢?


艾尔海森小朋友,你的心思全被老师看去了哦。


那之后艾尔海森足足有一整天没有惹卡维,他把自己缩在一个角落里,显然在躲着卡维,出于对小朋友脆弱的心理着想,我拦住了继续想要去打扰他的卡维。


要给心灵遭受巨大冲击的小朋友一点单独空间呀。


突然觉得,只是在一旁静静观察人类是那么有趣呢。


卡维坚持把肉块分给艾尔海森,艾尔海森也坚持把水果分给卡维,我并没有再去劝导他们,因为别看两个小家伙还很小,其实那两个人的小小世界已经完全不许他人踏足了呐。


学校里的孩子只有他们是全程住校的,因为他们都在小小年纪失去了父母,临近傍晚时孩子们会被爸爸妈妈接走,而晚上艾尔海森和卡维就要在学校为他们安排的小卧室里面度过茫茫夜晚。


我偶尔会在天黑后给卡维吃一些肉饼,再给艾尔海森榨一杯果汁,悄悄告诉他们,要是营养均衡两个人身体都棒棒的,就能在长大后保护对方了,他们谁也不再有异议,乖乖把白天落下的营养补上。


“要不要听老师讲一个故事呀?”我坐在他们的床榻前询问他们的建议。


“要听!纳西妲老师讲的故事都很幸福美满!”


“如果不耽误我太长时间的话……”


从前有一只小鸟和另一只小鸟在一起生活,小天堂鸟把比自己小的鸟儿保护的好好的,虽然它更喜欢吃果子,但每天都很努力地给另一只小鸟找虫子。


小天堂鸟说:小家伙,你得赶快吃的壮壮的,才不会被大鸟欺负啊!


小小的鸟儿说:管好你自己吧。


小天堂鸟好生气好生气,但他每天还是要给小小鸟儿衔虫子吃,它还费尽心思地保护它,却没发现曾经小小的雏鸟已经越长越大,马上要超越自己了。


……


卡维急急忙忙地问:“纳西妲老师,后来呢?”


“后来呀?呵呵……有一天当小天堂鸟终于回过神,小小的鸟儿已经变得很大很凶猛了,原来它是天空之王隼的后代,天生就是吃鸟的种类。”


“啊,那小天堂鸟被它吃掉了吗?”


“怎么会呢,长大的隼摇身一变,变成了小天堂鸟的守护者,从此再也没有大鸟敢欺负小天堂鸟了。”


卡维一脸感叹地唏嘘着,而艾尔海森没有说话,只是眼睛里闪着异样的光。


好啦,这一天的工作也该结束了,可不能占用孩子们宝贵的睡眠时间。


分别在他们脑袋上摸了摸,为他们关了灯,两个小家伙挤在小小的床上,看样子很快就装不下他们了。


对一些人来说,长大终归是又美好又充满期许的浪漫呀~


END。


赠礼是一篇长大后的卡维给纳西妲老师的信

或者爱发电赞助过的可以直接过去看~(id:酒里)


之前还写过一篇第三视角的短篇,有兴趣可以看看哦:https://gioooli.lofter.com/post/318fd93c_2b830116e


  307 3
评论(3)
热度(30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里 | Powered by LOFTER